莫斯科地铁维米区间隧道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9-05-01 来源:人民网 作者:屈海齐 李明琪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30日,由中国铁建承建的莫斯科维尔纳地铁站至米丘林地铁站之间的左侧隧道成功贯通,标志着中国企业首次在欧洲地铁施工项目中实现区间段内双向地铁隧道的全部贯通。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由中国铁建承建的西南段项目施工工序复杂,土壤构成与国内不同,且周边存在大量建筑物,此外还需面对下穿运营车站、河流等复杂挑战,并经历了莫斯科创纪录暴雪天气的考验。在此情况下最终圆满完成任务,充分展示了中国设备的优越性能,也体现了中国施工管理团队良好的管理理念和技术水平。

据悉,为完成该项目,中国铁建共引进5台自主生产的盾构机。本月5日,维米区段右侧隧道顺利贯通。两台盾构机累计完成区间隧道管片拼装1045环、总长度1463米的施工任务。

(原标题:中国铁建承建的莫斯科地铁维米区间隧道全线贯通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