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青年科学家赴华将与中国科学界开展联合研究

发布时间:2019-0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首批南非青年科学家赴华送行会30日在位于比勒陀利亚的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行,7名南非青年科学家将赴华开展联合研究。

根据两国达成的协议,此次南非派出7名青年科学家赴中国与中国科技界开展联合研究,意在提高自身科研能力,推动所在领域创新发展,促进南中科技创新合作。今年下半年,中国青年科学家则将来到南非,与南非科技界开展合作研究。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表示,值此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召开之际,举办首批南非青年科学家赴华送行会意义重大:一是彰显中南政府高效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致力于深化科技创新合作,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坚定政治意志和具体举措;二是正式启动中南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为中南科技创新合作掀开新的篇章;三是深化科技人文交流,凸显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战略性和引领性。

林松添勉励南非青年科学家珍惜赴华机会,与中国同行互学互鉴,积极推动所在领域科技创新,增进对中国人民和历史文化的了解,回国后讲好“中国故事”,当好中南人民友谊的使者。

南非科技部代总司长杜特伊特表示,中国已成为南非在科技领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南方高度赞赏中方积极分享科技成果,助力南非抢抓第四次工业革命机遇。他强调,两国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顺利实施,不仅为南未来科技创新发展培养人才,也将为南中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人民友好。

送行会前,林松添还集体会见了首批赴华南非青年科学家,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原标题:南非青年科学家赴华将与中国科学界开展联合研究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