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文莱最大投资项目进入生产试运行阶段

发布时间:2019-05-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薛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中国在文莱最大投资项目恒逸石化大摩拉岛综合炼化项目负责人3日介绍,首批原油已进入厂区储罐,标志着这一项目正式进入生产试运行阶段。

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连财当天说,项目一期工程原油加工能力为每年800万吨,有望在今年三季度正式投产运营。项目生产所需的原油部分来自文莱自产石油,其他则从周边产油国进口。

文莱能源、人力和工业部长哈吉·苏尼此前表示,项目投产后,第一年就有望使文莱国内生产总值增加13.3亿美元,并将创造1600多个就业机会。

据悉,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是中国浙江恒逸集团与文莱政府联合设立的合资企业。项目一期投资额约34.5亿美元。

这一项目是中文两国旗舰合作项目之一,将助力文莱产业升级,减轻该国对油气出口的依赖,进一步推动中文两国经贸合作。

(原标题:中国在文莱最大投资项目进入生产试运行阶段)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