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塞拉利昂蓝茉莉市场朱巴二桥项目竣工

发布时间:2019-05-05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4月25日,中国援建塞拉利昂蓝茉莉市场朱巴二桥项目竣工仪式在塞首都弗里敦举行,塞总统比奥及夫人、副总统贾洛、首席部长弗朗西斯及多名内阁部长、弗里敦副市长等塞政党、政府和议员代表,中国驻塞大使胡张良、使馆经商参赞张学谦、中铁七局塞拉利昂公司代表和当地群众千余人出席。

比奥总统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此项目慷慨援助,表示中国此前还曾为塞提供30辆垃圾清运车,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塞中两国长期友好的伙伴关系。比奥总统说,塞中两国建交近50年来,中方一直在技术应用、能力建设、公共卫生和医疗、农业现代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为塞提供帮助,开展合作,促进了塞民生改善和基础设施水平提升。朱巴二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预算公开透明,符合国际标准,将有效缓解蓝茉莉市场附近交通压力。

胡大使热烈祝贺朱巴二桥项目顺利竣工。胡大使说,应塞拉利昂政府请求,中国政府特事特办,提供紧急援助,仅用5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朱巴二桥建设,在塞第58个独立日之际,献上了一份“特殊礼物”,这是一座友谊之桥、幸福之桥和希望之桥。

胡大使说,“一带一路”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重要合作倡议,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目前,中国正在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近40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重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出席峰会,此届论坛将有力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国际经济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建设新型国际关系作出新的重要贡献。朱巴二桥和中国政府援建且正在施工的弗里敦3.2公里环城路都是中塞共建“一带一路”成果的体现。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塞合作一定会蒂结更多丰硕果实。

塞基础建设委员会主席、工程部长、公路局长、弗里敦市副市长和社区代表等先后致辞,纷纷表达对中国政府和施工单位的感谢,一致强调没有中国政府的支持和施工单位的高标准、高效率建设,朱巴二桥无法在仅5个月的时间里竣工。当地民众对朱巴二桥的顺利竣工感到兴奋,现场掌声和欢呼声雷动。

致辞结束后,比奥总统和胡大使等见证使馆经商参赞张学谦和塞基础建设委员会主席汤比签署该桥开通证书。随后,比奥总统和胡大使共同为项目剪彩。

(原标题:比奥总统出席中国援建项目竣工仪式并高度评价中塞合作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