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哈地方合作论坛5月15日在阿拉木图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9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透露,根据中哈双方商定,中国商务部与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将于5月15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哈地方合作论坛。

哈萨克斯坦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和重要支点国家,也是国际产能合作与对接示范区。近年来,中哈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互利合作深入推进。特别是两国地方合作的互补性强,在发挥各自区位和资源优势、深化技术交流和资金融通方面大有潜力可挖,既是推动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的生力军,也是在200亿美元双边贸易规模基础上继续向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为支持中哈各地方在经贸、科技、人文、教育、旅游等领域相互借鉴、相互支持,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中国商务部与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于2017年9月在中国南宁市举办了首届中哈地方合作论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二届中哈地方合作论坛以“深入对接、共同发展”为主题,来自两国有关省州政府和工商界约400名代表将出席论坛,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产能和投资合作、农业合作、物流和电商合作等开展交流探讨,挖掘合作的新机遇。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