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首次走进中东欧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战小漪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感知中国·大美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14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拉开帷幕,这是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首次在中东欧国家举办。

本次展览共展出200多幅摄影作品、10多幅精品唐卡以及藏绣、丝毛挂毯、羊毛披肩等手工艺品,让保加利亚民众可以领略中国青海壮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传统文化和多彩的日常生活。

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在开幕致辞中说,希望以民族文化艺术展这种形式构筑一条从青海通往保加利亚、欧洲和世界的大道,传播中华文化,加强艺术交流,增进人民友谊,推动中保两国文化和经贸合作的蓬勃发展。

藏族唐卡艺术大师夏吾角在开幕式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到保加利亚观众对唐卡艺术作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感到非常兴奋。他说,唐卡艺术已经有1300多年的历史,如今在青海,绘制唐卡不但能够传承文化,而且能够脱贫致富。

索非亚市民维列娃对记者说,她对展出的唐卡非常感兴趣,这种凝聚了非凡艺术构思和艰辛手工制造的艺术作品令人陶醉。

保加利亚是此次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海外巡展的第二站,此前展览已在希腊举行。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