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等国组建成立突厥语国家工商会

发布时间:2019-05-18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哈总理府新闻局消息,17日,哈萨克斯坦阿塔梅肯国家企业家协会董事长梅尔扎赫梅多夫、阿塞拜疆国家企业家联合会主席穆萨耶夫、吉尔吉斯斯坦工商会主席沙尔舍克耶夫、土耳其商会和商品交易所联盟主席希萨尔吉克尼奥卢在努尔苏丹共同签署了新的突厥语国家工商会章程。

哈总理府消息称,将突厥语国家实业家理事会改组为国际组织,为突厥语国家间开展经济合作提供了新动力,有助于哈萨克斯坦扩大对外合作和吸引外国投资。目前,突厥语国家总体经济规模达到1万亿美元,人口超过1.5亿。突厥语国家每年进口超过2600亿美元的商品。建立统一的突厥语国家工商会,有助于扩大本国商品生产,实现进口替代。

据悉,突厥语国家实业家理事会成立于2009年10月,成员国包括阿塞拜疆、土耳其、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理事会秘书处设在伊斯坦布尔。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等国组建成立突厥语国家工商会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