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吉灌溉系统工程有望提前建成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蒋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中铁五局了解到,中国援助吉尔吉斯斯坦灌溉系统改造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完成整个项目进度的27%,有望提前完工。

据了解,中国援吉灌溉系统改造项目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并实施的务实合作项目,由中铁五局承建,主要包括引水枢纽、干渠、农田灌溉网络和附属设施等新建、维修和改扩建工程,于2018年5月3日正式开工,工期36个月。

该项目共分3个灌区,1号灌区位于巴特肯州巴特肯区,由16.4公里主干渠、29.9公里支渠及配套水利设施构成。2号、3号灌区分别位于伊塞克湖州伊塞克湖区、通伊区,由21.3公里主干渠、19.0公里支渠和配套水利设施构成。

中铁五局吉尔吉斯斯坦水利灌溉项目负责人张亮说:“现在完成了整个项目进度的27%,工程质量和进度是可控的,我们应该有希望能够提前完工。”

据了解,吉尔吉斯斯坦是传统的农业国家,灌溉系统有待进一步完善。中国援吉灌溉系统改造项目采取机械化作业、滑模机一体成型法的新工艺进行施工,极大地提升工作效率,缩短项目工期。

项目建成后,可为吉尔吉斯斯坦增加灌溉面积2310公顷,提高11100公顷土地的供水保证率,将有效促进沿线种植业、畜牧业的发展。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