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连通世界”2019中国电影节在阿布贾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人民网 作者:姜宣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8日晚间,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贾碧商业城银鸟影院内座无虚席,由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主办,四达时代尼日利亚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连通世界”2019中国电影节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开幕,来自中国的大片《流浪地球》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两天的展播。

驻尼使馆文化参赞李旭大表示,尼日利亚影视以“瑙莱坞”著称,是世界第二大影视出品国,每周有多达50部影视作品推出,在非洲、欧洲及美国受欢迎,但是还未大量进入中国市场。到2020年,中国电影产业票房收入将达到300亿美元,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中尼影视文化合作前景广阔,将为中尼两国文化交流做出突出贡献。

尼日利亚国家影视审查委员会主任代表阿隆盖·奥拉耶米女士表示,作为尼日利亚负责影视审查的机构,认为《流浪地球》是一部很好的科幻电影,不仅教授人们有关太阳系等科学知识,还教育人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希望。

四达时代尼日利亚公司总裁张军旗表示,近年来,四达时代在尼投资达2.2亿美元,用户达400万。自2015年“万村通”项目提出至今,四达时代已为尼1000个村庄、2万户家庭及300个社区免费提供了2万台机顶盒、3000个太阳能板、2000个投影仪及1000台数字电视,为数百万尼日利亚人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影视节目,成为了中尼人民互相沟通、相互理解的重要桥梁。

四达时代海外市场拓展中心总监王晋介绍称,近期,还专门组织人员为《我不是药神》、《白蛇传》等影片配音,届时,尼日利亚的观众将能够很轻松地欣赏到更多优秀的中国影片。

来自科特迪瓦13岁的布瓦看完电影激动地说,“听说过《流浪地球》,但没看过。但是今天我看,我想今天晚上肯定是睡不着了,太震撼了!”

新闻文化部常秘特别助理阿库多·恩古奇、尼日利亚中国同学会主席穆罕默德·苏莱曼,有关政府部门、艺术与文化组织及电影公司代表等参加了观影活动。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