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助力南亚发展与繁荣”国际会议在尼泊尔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晨翼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尼中友好论坛主办的“‘一带一路’助力南亚发展与繁荣”国际会议20日下午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拉开帷幕。

尼泊尔外交部部长贾瓦利、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等出席了开幕活动并致辞。来自尼泊尔、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菲律宾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将围绕“‘一带一路’助力南亚地区贸易发展”“跨喜马拉雅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

贾瓦利在致辞中多次强调“一带一路”建设对增进南亚地区内部及南亚同中国之间互联互通的重要意义。他说,南亚有着十几亿人口,经济发展势头较好,但受地理、语言、宗教等因素影响,南亚内部并没有形成非常顺畅的联通渠道,域内国家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合作,增强区域内互联互通,促进南亚地区发展。

他说,尼泊尔的发展需要国际投资和先进技术的帮助。尼泊尔与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已经取得了不少成果,这给尼泊尔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侯艳琪表示,中国和南亚国家一样,都是发展中国家,大家都有发展的愿望,不同国家的发展优势也具有互补性,因此“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希望参会的专家学者就本次会议主题展开积极讨论、提供有益建议。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