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进出口银行为非洲大陆自贸协定提供10亿美元贷款支持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尼日利亚《泰晤士报》7月8日报道,非洲进出口银行行长贝内迪克特·奥拉马在第12届非洲联盟特别峰会上向非洲国家元首承诺,为支持非洲大陆自贸协议的实施,非洲进出口银行将向非洲各国家提供10亿美元的贷款。

奥拉马表示,该机制旨在使各国能够适应执行协议导致的重大关税收入损失。该银行还将为非洲地区标准组织和非盟在执行协议方面提供援助。

7日,第12届非洲联盟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特别峰会正式宣布非洲大陆自贸区成立。截至目前,非盟55个成员中,除厄立特里亚外,54个成员已签署协议,其中27个成员按本国相关法律程序批准协议后向非盟委员会递交了协议批准书。

非洲大陆自贸区协议已于5月30日正式生效。如果非盟55个成员最终全部签署协议,从成员数量上看,非洲大陆自贸区将成为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有望促成一个覆盖12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合计2.5万亿美元的大市场。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