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乌商务论坛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22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7月18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和外贸部在塔什干州比斯肯特区联合举办中乌商务论坛。乌投贸部第一副部长阿布杜阿利耶夫、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中国驻乌使馆经商处参赞金玉龙、塔什干州副州长阿卜杜萨洛莫夫出席并致辞。此次论坛由上合秘书长诺罗夫发起,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组织的15家中企,以及当地近十家乌企参会,会议主要就比斯肯特区经济发展和投资潜力进行推介。

阿布杜阿利耶夫第一副部长称,加强中乌在经贸、投资、金融、交通通信领域的合作已成为发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优先发展方向。为推动中乌合作项目顺利落地实施,乌特别设立对华经济合作局,并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吸引中国投资。阿表示,乌方永远为中国朋友们敞开大门,希共同努力把两国关系提升至新高度。

金玉龙参赞在致辞中强调,今年4月下旬,米尔济约耶夫总统赴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了坦诚友好、成果丰硕的会谈,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当前,乌正深化国内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各领域需求日渐旺盛,乌经济发展迎来黄金机遇期,吸引了广大外商来乌考察洽谈,据乌方统计,截至今年7月1日,在乌中企共1381家。希望中乌企业家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加深了解,建立更直接、紧密的联系,为后续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B2B会谈,双方企业就潜在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