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埃及签署应用技术学院设备项目立项换文

发布时间:2019-07-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丹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日前在开罗与埃及方面签署了苏伊士运河大学埃中应用技术学院设备项目立项换文。这是中埃双方首次通过国际合作办学方式开展职业技术教育合作。

在签字仪式上,埃及投资与国际合作部长萨哈尔·纳斯尔介绍说,埃中应用技术学院是由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埃及MEK基金会三方联合创办的国际合作教育机构,并获中方政府设备支持,是埃中传统友好关系的重要体现。埃方愿与中方继续深化发展合作,收获累累硕果。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表示,这是中埃双方首次通过国际合作办学方式开展职业技术教育合作,为进一步推进该领域合作开辟新模式,提供新范式。中方将继续通过政企双渠道共同发力,帮助埃及青年人提升职业技能,助力埃及社会生产力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造福两国人民。

埃及高教与科研部长哈立德·阿卜杜勒-加法尔说,埃方愿继续借鉴中方职业教育经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助推埃及经济社会发展。

(原标题:中国与埃及签署应用技术学院设备项目立项换文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