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一带一路”倡议 摩洛哥丹吉尔科技城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19-07-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骄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了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并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入驻,摩洛哥丹吉尔地中海港(Tangier Med)于近日将港口容量增加两倍,并进一步增加了工业区的面积。目前,该港口拥有6个工业区,分布在距离港口40公里的辐射范围之内,并已吸引900多家公司入驻。同时,丹吉尔地中海港参与了摩洛哥最新的宏观政府项目——“智慧城市”丹吉尔科技城,通过提供各类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入驻,进一步推进摩洛哥与中国之间的合作关系。该项目已于7月正式向行业投资者开放。

据悉,丹吉尔地中海港位于直布罗陀海峡附近,是连接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各大航线的交汇点。得益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丹吉尔地中海港可以精准地为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航运服务和国际贸易机会,帮助投资者节省成本和提高效率。

基于丹吉尔地中海港的战略定位,以及其航程20天往来中国的便利条件,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将直布罗陀海峡划入航线范畴。继中国与摩洛哥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后,丹吉尔科技城项目的落成将为瞄准国际市场的中国投资者提供一个完善的产业平台,并为丹吉尔地中海港的物流项目提供辅助作用。

据了解,丹吉尔科技城是一个占地2167公顷的自由贸易区,距离丹吉尔地中海港不到35公里,距离欧洲14公里。该项目已经被划入55项摩洛哥自由贸易协议,签署协议的国家可以在此进行自由贸易往来,并且实现部分免征关税政策。而定居在丹吉尔科技城的中国投资者,将能够获得物流和经济优势,取得行业集群资源,并且能够更便捷地接触到供应商和客户。

(原标题:为加强“一带一路”倡议 摩洛哥丹吉尔科技城正式开放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