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与中国贸仲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丽丽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新调)6日在此间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贸仲)签署一份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促进国际商事调解领域的合作。

当天,新调主席林长仁与中国贸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在于新加坡举行的国际调解高峰论坛上签署这份备忘录。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钟曼英及新加坡律政部法律商业司司长林美恩参加签署仪式。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国际调解培训等领域进行合作,并在中国及其他地方联合组织会议、研讨会等。此外,双方还将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进行案件合作。

王承杰表示,备忘录的签署将使双方以亚太地区为出发点,为世界各地的当事人提供更专业、高效、便利的争议解决服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进一步深入,中国贸仲与新调的合作也将迈入更广阔天地。

王承杰说,调解在解决国际纠纷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中国贸仲作为国际知名仲裁机构,在提供仲裁服务的同时也将提供调解等其他服务,努力满足当事人的多元需求。

林长仁表示,调解和仲裁是替代性争议解决的两种非常重要的解决方式,两者可以有机结合。新调与中国贸仲建立合作关系能更好为双方服务。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