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中国赴波黑游客数量同比增长近一倍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修智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波黑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今年上半年旅游统计报告显示,今年1月至6月,中国赴波黑游客数量逾4.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99%。

报告说,波黑和中国持普通护照公民互免签证协定生效,是中国来波黑旅游人数增长的主要动因。

2018年5月,中国和波黑持普通护照公民互免签证协定正式生效。根据协定,两国持普通护照公民在对方国家入境、出境、停留或过境,每180日停留最长不超过90日,免办签证。

波黑今年还首次推出了中文版旅游指南,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波黑旅游。

波黑全称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Bosnia and Herzegovina)是巴尔干半岛的一个国家,由波黑联邦和塞族共和国两个实体组成。位于原南斯拉夫中部,东邻塞尔维亚,东南部与黑山共和国接壤,西部及北部紧邻克罗地亚。国土总面积51129平方公里,首都萨拉热窝。

各国概况:波黑

投资指南:波黑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