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跨越1万5千公里 中德友好车队穿越丝绸之路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为中德友好车队在穿越丝绸之路行程中。(图片来源:新华网)

图为中德友好车队在穿越丝绸之路行程中。(图片来源:新华网)

近日,一支中德友好车队,从德国科隆出发,穿越丝绸之路,最终抵达中国。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一路欣赏了沿途的美景风光,更被古老、独特的中华文化深深吸引。

8个国家,15000公里,横跨广阔的欧亚大陆,穿越绵延的丝绸之路,由这12辆色彩鲜艳、个性十足的德国老爷车组成的中德友好车队,从德国科隆出发,跨越了波兰、俄罗斯等8个国家,开启了这段非凡的文化之旅。

车队队长Harald告诉记者,对欧洲人来说,丝绸之路有着非凡的意义,过去很多商人用骆驼把中国的丝绸等商品运到了欧洲,让欧洲人在欧洲拥有非常好的丝绸制品,“所以现在我们也愿意重走这条丝绸之路、体验丝绸之路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

图为车队成员们在被誉为“天下第一名刹”的少林寺内观看武术表演等。(图片来源:新华网)

沿着丝绸之路的足迹,他们来到了此行的最后一站—中国。古老的东方文化,让这群中德文化的友好使者深深为之着迷。

在被誉为“天下第一名刹”的少林寺,一场别开生面的武术表演,让车队成员们备感震撼,他们不仅用相机记录下这带有浓浓中华元素的一招一式,不少人还现场拜师学艺,学起了中国功夫。

车队队员Michael Hoffmann说,这次在功夫学校看到的功夫表演和之前的想象不同,“以前只是在中国马戏中看到过中国功夫,这次能在这个武术学堂里看到这么多的学生,这么多小孩能掌握中国功夫,身体柔韧度这么好,还这么有天赋,实在让我为之着迷”。

图为车队成员们在学习“中国功夫”。(图片来源:新华网)

借力“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与沿线国家间的经贸、文化往来日益紧密。作为重要节点的河南,正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其中,以少林寺、龙门石窟等为代表的旅游资源,和中原丰富的历史文化,成为了“一带一路”上一张靓丽的名片,让不少外国游客纷纷点赞大美河南。

另一个队员Christian表示,这次来中国自驾游已经三个礼拜,中国美好的风光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人民的友好让车队成员十分愉悦,全程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