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文化周”活动在沙特开幕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文化周”活动在沙特开幕
“中国文化周”活动在沙特开幕

沙特文化新闻部次大臣纳赛尔·胡吉兰、中国驻沙特大使馆临时代办史宏微、陕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明平英及两国文化部代表、各界观众等1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史宏微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本次活动是沙特“2030愿景”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大背景下的一次重要文化交流活动。近两年来,两国元首成功实现互访,两国元首对人文交流给予极大关注。两国将在人文交流领域继续合作。

开幕式前举行了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凤翔泥塑、木板年画等非遗作品及中国水墨画、书法、雕塑等展品,让人驻足流连。

开幕式后,陕西杂技团为现场观众表演了舞狮、刀舞、魔术、跳板蹬人等十余个节目。在两小时的精彩演出中,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仍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去。

据悉,中方代表团还将前往沙特第二大城市吉达进行为期3天的展演。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