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企承建津巴布韦最大水电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亮 肖恩·朱萨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企承建津巴布韦最大水电项目投产
中企承建津巴布韦最大水电项目投产
中企承建津巴布韦最大水电项目投产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津巴布韦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28日举行竣工仪式,标志着津巴布韦独立以来最大的水电项目全面建成投产。该工程为津巴布韦增加了20%至30%的电力供应,大大缓解了其电力短缺局面。

据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卡里巴南岸扩机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位于津巴布韦和赞比亚交界的赞比西河上的卡里巴峡谷段,于2013年开工,在原有6台机组的基础上新安装两台1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使水电站总装机容量由75万千瓦提升至105万千瓦。两台机组按期于2017年12月和2018年2月建成并投入试运行,目前运行顺利已并网发电。

据了解,该项目合同金额约3.55亿美元,其中3.19亿美元使用中国进出口银行优惠贷款,其余部分由津方出资。项目建设不仅带动了中国设备、技术和人力“走出去”,也为津巴布韦当地提供了3000多个就业岗位。


中企在津巴布韦最大水电项目首台机组年底试运营

”这个电站是调峰电站,它不是全天候发电的,它是在高峰的时候,早上大家做早饭的时候,或者是晚上,大家做晚饭的时候,也就是两个高峰期的时候发电,所以不在需要从南非进口电力,这个国家用上了更便宜和清洁的能源。“

中企在津巴布韦最大水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2017年12月24日深夜,津巴布韦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这一中企在津最大水电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