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多国学者专家在吉隆坡讨论“一带一路”机遇与全球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郁玮 林昊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马来西亚新亚洲策略研究中心主办的新亚洲对话会14日至15日在吉隆坡举行。来自11个国家的智库学者、业界专家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全球经济发展等议题交换研究成果与看法。

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主席马吉德在发言中介绍了40余年来马中两国经贸往来情况。他表示,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马中两国经贸交往有了显著发展,期待今后两国在经贸、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马来西亚新亚洲策略研究中心主席翁诗杰在演讲中说,“一带一路”倡议为当今世界提供了更具包容性的方案,得到国际社会支持。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在发言中指出,多数亚洲国家是发展中国家,公共基础设施落后成为许多国家发展道路上的障碍,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符合多数国家的发展需要,为实现亚洲的包容性增长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平台。

新亚洲对话会主要讨论“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创造的经济发展新机遇、沿线交通互联互通、数字化联通网络的建立以及促进人文交流等。

马来西亚新亚洲策略研究中心是“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成员。该委员会是由新华社研究院等16家中外智库联合发起并于2019年4月在北京成立的开放型学术交流合作机制,其宗旨是服务国际智库、国际和地区组织以及各国专家学者,推动“一带一路”相关课题研究和思想交流,促进理论创新、成果共享、知识传播和人员往来。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