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带一路”国家铁路建设管理研修班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17 来源:央广网 作者:贾宜超 杨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铁路建设管理官员研修班”集体合影(图片来源:央广网)

7月24日至8月15日,“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铁路建设管理官员研修班”在四川成都举办。此次研修班由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和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35名官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听讲座、乘高铁 理论实践相结合

在为期21天的研修学习中,大家听取了10余场专题技术讲座,考察了在建和建成的轨道交通项目,并在成都、合肥、上海等地参加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体验和参观考察。

“此次研修班课程切合实际,成效突出,大家既见证了中国在铁路建设和交通管理方面的技术优势,也感受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来自乌干达的工程师丹·艾格边介绍边拿出厚厚一沓笔记:“我们很高兴聆听了各铁路专家的讲座,并就各类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乘坐在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上,来自布基纳法索交通部的司长杰拉德·康斯坦·埃马纽埃尔·吉格马看着车窗上屹立不倒的硬币,感叹到:“中国的高铁舒适平稳,中国战胜了各种复杂的自然环境,建造了强大的铁路基础设施网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一带一路”享誉全球 铁路技术成果共享

“铁路选线、桥涵、路基、机车车辆、项目融资、运营管理……这次研修的课程可谓面面俱到。”来自苏丹铁路公司的阿卜杜勒泽姆是第二次来成都参加培训,他说:“这次研修安排了‘一带一路’倡议解读的课程,让我们对这个倡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来自老挝公共工程与交通部的沃拉布德说,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周年,目前在建的中老铁路就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成果之一。他说:“这条铁路全面实施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完美对接了老挝由内陆国家变为陆地连接中心的战略。此次来到设计这一铁路的公司中铁二院,感到很高兴,也收获满满。”

据悉,此次研修班旨在通过国际教育培训,搭建多元互动的铁路技术交流合作平台,与各国官员们分享中国铁路建设的理念、技术与经验以及中国的传统文化,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原标题:四川成都举办铁路建设管理研修班 十余国官员参与)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