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太平洋地区中文教育研讨会在斐济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永兴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南太平洋地区中文教育研讨会17日在斐济首都苏瓦举行,来自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高校语言教育领域的学者出席,共同探讨在全球化时代如何更好地推进中文教育。

研讨会组委会主席、斐济南太平洋大学文学、法律和教育学院副院长马修·海沃德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说,现在,世界上希望学习中文的学生数量激增,希望此次研讨会能进一步促进斐济及南太平洋地区中文教育的发展。

此次研讨会以“全球化和多样化时代背景下的中文教育”为主题,内容涉及全球化背景下的中文学习和教学、澳大利亚和斐济的中文教学特点、国际学校中的中文教学、中国文化与中文教学等领域。

斐济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慧向新华社记者表示,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南太平洋地区中文教育的学术和理论建设,并将该地区的中文教育带入全球高校的视野,对促进南太平洋地区中文教育在世界范围内的合作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研讨会由新西兰优势学科联盟与斐济南太平洋大学联合主办,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协办。

(原标题:南太平洋地区中文教育研讨会在斐济举行)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