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六届丝路艺术节将于9月举行 首次推出文旅融合论坛

发布时间:2019-08-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蔡馨逸 朱子建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21日获悉,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9月7日至21日在西安举行。本届丝路艺术节首次增加了文旅融合高峰论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孟宝民介绍,第六届丝路艺术节将举办演出、展览、论坛、惠民巡演等多项文化艺术活动,以及2019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2019国际现代艺术周、2019国际儿童戏剧周、2019国际创意动漫周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省优秀剧(节)目展演等5项专题活动。

其中,2019文旅融合高峰论坛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陕西旅游集团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将邀请国内外专家、业界代表就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文旅融合发展开展交流和研讨,并成立旅游演艺联盟。

据了解,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建设的重点项目和推动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促进丝路沿线各国艺术交流、传承丝路精神、推动文明互鉴、提升对外文化交往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