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媒:中国游客回访马可波罗故乡 提振当地经济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刘梦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西媒称,据说13世纪意大利探险家马可波罗将纸币概念从中国带回了威尼斯,而今则是中国游客给意大利带来了巨大商机。西班牙“前进指南”旅游信息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至8月,前往意大利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次同比增加了31.1%。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20日报道,随着前往意大利观光的中国游客激增,意大利成为亚洲以外地区当中,中国游客人次增长最快的旅游目的地。日本依然是中国游客最主要旅游目的地,保持着26.8%的增速,市场份额为20%。意大利备受中国游客青睐绝非偶然。这与中国游客对文艺复兴时期艺术作品的喜爱,以及政策的扶持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报道称,今年3月,意大利与中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由此成为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七国集团(由德国、加拿大、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和英国组成)成员国。

报道指出,除了在能源和农业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协议,中意两国还宣布2020年为“中意文化旅游年”。中国飞往意大利的直航增加,以及办理意大利签证效率更高等有利因素都促使意大利在中国游客眼中更具吸引力。

报道认为,意大利政府一直以来都在经济方面缩手缩脚,而今或可利用这个大好良机重振经济。旅游占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13%。中国游客的到来为意大利旅游业的发展再添助力。而且未来中国游客仍将维持增长趋势。根据“前进指南”的数据,目前意大利仅占中国旅游市场的1.9%。麦肯锡咨询公司预测,2020年出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总计将花费3150亿美元。换言之,预计中国游客出国旅游总共1.6亿人次,平均每人次花费大约2000美元。

报道还称,中国游客对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也体现出中国的软实力。与中国交好的国家往往能够成为中国游客的首选目的地之一,反之亦然。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