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与匈牙利签订火车头订单 机车将服务于中欧陆海快线

发布时间:2019-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着之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机”)12日对外发布,当地时间9月11日,中车株机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与匈牙利铁路货运公司签订火车头订单。这是中国轨道交通产品首次通过欧洲重要货运通道的七国认证,标志着中国企业在熟悉欧洲铁路认证体系、服务欧洲市场的探索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本次签约的火车头包括干线电力机车与调车机车,均由中车株机与奥地利国家铁路公司(匈牙利铁路货运公司母公司)联合研制。干线电力机车具备在无电网区域利用自身辅助动力进行短时牵引的“超级最后一英里”功能,其辅助动力包采用锂电池,避免了燃油浪费和大气污染。混合动力调车机车采用“接触网+锂电池”电-电混合驱动模式,相比传统内燃调车机车,具有无污染、低噪声、高效率的优势。

据介绍,本次签约的干线电力机车可满足匈牙利等七国认证,将服务于希腊比雷埃夫斯港至匈牙利布达佩斯的中欧陆海快线。该线路贯通希腊、马其顿、塞尔维亚、匈牙利等国。调车机车则主要在匈牙利国家干线铁路上以及布达佩斯最大的物流中心转场地运行,用于铁路施工现场的物流供应、试验和工程牵引等。

中车株机董事长周清和表示,匈牙利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落实“16+1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中车株机将通过该项目积极参与欧洲轨道交通建设,努力为匈牙利等欧洲国家提供安全、环保和全生命周期的轨道交通系统解决方案。

中国中车是全球最大的铁路装备供应商,产品出口到全球105个国家和地区。作为中国中车核心子公司,中车株机已有83年的铁路装备制造和维护经验。自1997年以来,中车株机的产品、服务、技术等先后走进了新加坡、土耳其、马来西亚、南非、马其顿、澳大利亚、捷克、德国等近20个国家。

编辑:王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