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前8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增长33.8%

发布时间:2019-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重庆海关12日发布1至8月重庆市外贸进出口情况。据统计,前8月重庆外贸进出口总值3608.8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3.9%。其中,重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993.8亿元,增长33.8%,高出外贸整体增速19.9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加工贸易依旧是推动重庆外贸增长的主要板块。前8月,重庆加工贸易进出口1825.3亿元,增长16.3%,占同期重庆外贸总值的50.6%。

值得一提的是,电子信息产品出口对重庆整体出口的拉动明显。前8月,重庆电子信息产品出口1618.9亿元,增长19.7%,占出口总值的70.2%。前8月重庆主要出口商品为电脑、中央处理部件等电子信息类产品。

在贸易对象方面,前8月,重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欧盟进出口总值大幅增长。其中,重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东盟的进出口增速均高于整体增速。

1至8月,重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993.8亿元,增长33.8%,高出重庆外贸整体增速19.9个百分点,占重庆外贸总值的27.5%,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4.1个百分点。

此外,东盟和欧盟市场也是拉动重庆外贸延续增长势头的主要动力。

今年前8月,重庆对东盟进出口贸易总值675.7亿元,增长48.6%;对欧盟进出口贸易总值661.9亿元,增长15.7%。

编辑:王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