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气象部门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19-09-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晨俊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通过11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第三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气象服务西安论坛”了解到,中国气象局与世界气象组织建立“一带一路”合作机制和平台,已和23个国家的气象部门及3个国际机构签署双边科技合作协议,“一带一路”建设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正持续深入推进。

由中国气象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气象服务西安论坛”,以“气候与生态,丝路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通过讨论交流“一带一路”建设气象服务保障的思路和方法,增进沿线气象工作交流与合作,着力构建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中国气象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相华介绍说,中国气象局通过与世界气象组织开展区域气象合作,开展减轻灾害风险、气候服务、综合观测等多领域合作,进一步提升了区域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西安市气象局局长李社宏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气象服务保障合作空间巨大,西安市气象局将和丝路沿线气象部门一起,持续加强区域气象灾害联防和预警信息共享,改进区域天气预报模式,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为“一带一路”国家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原标题:气象部门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保障)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