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和牙买加签署《牙买加输华龙虾的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

发布时间:2019-09-22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9月19日,田琦大使与牙买加工商农渔部长奥德利·肖于牙首都金斯敦签署《牙买加输华龙虾的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牙工商农渔部国务部长弗洛伊德·格林、常秘德蒙·斯宾塞、外交外贸部常秘马西娅·吉尔伯特·罗伯茨等政府官员、私营业主、媒体等50余人出席活动。

田琦表示,中国是牙买加第三大贸易伙伴,牙也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最大贸易伙伴,根据中国海关数据,中牙贸易额2018年达6.6亿美元。中牙经贸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欢迎牙方进一步扩大水产品等牙特色优质产品对华出口,促进贸易畅通,带动蓝色经济合作,推动两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多成果。

肖表示,牙买加自2018年开始向中国出口活龙虾,冷冻龙虾议定书的签署是两国贸易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将极大促进牙对外贸易,带动渔业和海洋经济发展。牙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更多海产品对华出口,深化“一带一路”合作。

(原标题:中国和牙买加签署《牙买加输华龙虾的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