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在拉脱维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新华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10月23日,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召开。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率团与会。

雒树刚在主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快速发展,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成果丰硕。雒树刚建议,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未来旅游合作中应坚持“均衡普惠、务实创新、开放包容、互利共赢”原则,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方面加强互联互通,不断提升合作深度和广度,推动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互利共赢。

与会各国高度评价中国在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机制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均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出台更多便利化措施,扩大人员往来,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雒树刚同希腊旅游部部长西奥哈里斯、阿尔巴尼亚环境和旅游部部长克罗西、拉脱维亚文化部部长普图利斯、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国务秘书门茨尔举行了会谈。中国与斯洛伐克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斯洛伐克共和国交通建设部关于旅游合作的备忘录》。

会议还颁发了首届“马可·波罗”奖,旨在奖励面向中国市场的创新型旅游线路和产品。

40余家国内旅游企业参加了会议期间举办的论坛活动。

(原标题: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在拉脱维亚召开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