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比利斯丝绸之路国际论坛热议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铭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格鲁吉亚政府主办的第三届第比利斯丝绸之路国际论坛23日落下帷幕。在本次论坛上,加强同中国合作、积极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成为与会各国代表的共同呼声。

来自60多个国家的政府及企业界的约2000名代表参加了交通、贸易、能源和旅游等多个分论坛的讨论,就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互联互通、促进共同发展达成广泛共识。

在论坛开幕式上,格鲁吉亚总理加哈里亚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明确表示格鲁吉亚政府大力支持这一倡议。他说,“一带一路”倡议建立在互利合作的基础之上,旨在拓展新的国际贸易通道,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经贸往来。

格鲁吉亚副总理兼地区发展和基础设施部长茨基季什维利在接受采访时说,“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深化国际合作,为各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广泛的支持。她表示,各国代表将利用这次论坛的机会,积极探讨如何更好地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促进欧亚之间经贸交流的发展。

白俄罗斯交通与通信部副部长安德烈·伊万诺夫说,白俄罗斯对“一带一路”倡议非常感兴趣,认为这一倡议将促进沿线各国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在本次论坛上,白俄罗斯同有关各国代表认真讨论了经由格鲁吉亚通向亚洲国家的国际陆上通道建设问题,达成了新的共识。

第比利斯丝绸之路国际论坛旨在为促进地区间贸易便利化提供一个对话与合作平台。该论坛已在2015年和2017年举办过两届。

(原标题:第比利斯丝绸之路国际论坛热议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