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西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李冬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4月22日,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江西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提高站位、担当责任、创新举措,加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江西作为、作出江西贡献。

省领导殷美根、吴忠琼出席会议。

易炼红指出,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越是经济下行压力大,越是面临全球化“逆风”,越是处于发展关键期,我们越要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在国际产业链供应链重构过程中抢占先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易炼红指出,要把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的基础夯得更实。省门要进一步打开,强化开放意识,全面落实《外商投资法》,支持外资参与我省创新驱动发展、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海外人才在江西创业发展。通道要进一步顺畅,大力推进陆路、航空、港口、口岸、信息等互联互通建设,保障国际物流畅通。机制要进一步健全,持续深化口岸“三同”试点,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探索国际产能合作新机制,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机制。

易炼红指出,要把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的优势扬得更好。加力提升政策优势,用足用好用活政策,把政策优势转化为高水平对外开放,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提速扩大产业优势,加大“引进来”的力度,加快推动优势产能“走出去”,打造对外开放合作亮丽名片。巩固拓展人文优势,依托深厚历史底蕴,全力打响江西特色文化品牌,不断增强国际竞争软实力。

易炼红要求,要把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的合力聚得更强。沟通协调要更加有力,进一步健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沟通协调机制,争取我省有更多政策、平台、项目纳入国家层面统筹支持。应急反应要更加及时,强化前期风险研判,周密做好风险防控工作。服务保障要更加全面,持续优化政银保企合作机制,加强江西“走出去”企业联盟等建设,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奋力开创江西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2019年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原标题: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江西作为 作出江西贡献)

编辑:王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