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外低成本航空公司加速“一带一路”沿线航线布局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佳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为中外低成本航空公司开辟全新商机。

中国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6日在上海披露暑期新开航线计划。今年7月,春秋航空将开通上海至甘肃敦煌、张掖以及贵州凯里、安顺等4条直飞航线。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全面推进,中国的中西部地区已然成为对外开放的新前沿。春秋航空方面表示,敦煌、张掖无疑是丝绸之路上最璀璨的几座城市,春秋航空开通的直飞航线,更能让上海与丝绸之路紧密相连。

从2017年开始,春秋航空在此前开通的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至暹粒、广州至金边等航线基础上,新增上海、深圳至柬埔寨金边航线。就在2017年5月,春秋航空再次新增上海至越南胡志明市航线,抢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航线先机。

同样对此兴趣浓厚的还有号称亚洲最大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亚洲航空。该公司2001年成立于马来西亚,目前已在吉隆坡、古晋、兰卡威、曼谷、雅加达、马尼拉等21个城市设有航运基地,其204架飞机飞往超过120个航点,拥有259条航线,航运网络覆盖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泰国、越南、柬埔寨等国家,这些国家大都位于“一带一路”沿线。

目前,亚洲航空在中国拥有19个航点、53条航线,周航班量达到448个,亚洲航空北亚区总裁陈凯霖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沿线国家的出游出行呈现大幅增长趋势,“目前亚州航空在中国的中西部地区布局还很不够,这会是今后拓展的一大重点”。

(原标题:中外低成本航空公司加速“一带一路”沿线航线布局)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