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投资推介会召开 预计7月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月9日下午,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投资推介会在南京举办。

阿联酋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是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合作项目。目前示范园投资主体已经组建,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港哈利法工业区内设立2.2平方公里启动区,同时预留10平方公里工业用地,今年4月已开展规划设计,预计7月签署园区投资合作协议并开工建设。

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由江苏海投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据悉,园区总体投资成本较低,除用水成本外,土地和劳动力成本基本持平,能源成本低于国内,园区投资企业和个人无需缴纳增值税、所得税等任何税费,融资成本大大低于国内。

阿联酋作为海湾合作委员会的重要成员国,是欧洲、亚洲和非洲之间的贸易交汇点,两国领导人已就提升双边战略伙伴关系水平、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江苏与阿布扎比在资源禀赋、经济结构、产业体系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同时,2020年世博会将在阿联酋迪拜举办,周边中东、非洲等国已经进入加速建设期,各方面产品需求持续旺盛,市场空间广阔。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