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菲律宾财长:“一带一路”倡议帮助菲律宾打开新市场

发布时间:2017-06-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袁梦晨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菲律宾财政部20日发表声明表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后,菲律宾将会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扩大贸易市场两方面受益。

声明援引菲律宾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格斯的话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其中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可以对接菲律宾国内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同时也能帮助菲律宾产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打开新的市场,提升菲律宾在全球贸易格局中的竞争力,使菲律宾受益。

菲律宾政府今年4月中旬曾宣布正式推出一项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将在6年内投资8.4万亿比索(约合1.16万亿元人民币),在菲国内推进包括机场、港口、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菲律宾正在中国的帮助下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这些建设可以降低我们的商品运输费用。”多明格斯说。

多明格斯同时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将促进自由贸易,可以推动从亚洲到欧洲的经济整合,这也能使菲律宾受益。他说,菲律宾的制造业将会有更多机会进入“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此外,菲律宾是亚洲最大的热带水果出口国之一,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可以帮助菲律宾的水果进入中亚、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扩大出口市场。

(原标题:菲律宾财长表示菲将从一带一路建设中受益)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