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欧班列(郑州)运力再提升 每周“六去六回”常态化开行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董娉 王延辉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7月3日21时36分,总第去程413列的中欧班列(郑州)满载904吨货物,从郑州圃田车站出发驶向德国汉堡。这是7月份起,中欧班列(郑州至汉堡)由以往每周“五去五回”升级为“六去六回”发出的首趟班列,标志着我省进出口商品交易量和中欧班列(郑州)运载能力进一步扩大。

目前,中欧班列(郑州)集货半径超过1500公里,服务企业达300余家,承运商品1300多种,形成了稳定的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经济圈基础货源地;国外货源范围覆盖24个国家的121个城市。

从每月1班到每周12班,从时速80公里到120公里,从1条线路到2条线路,从500公里集货范围到1500公里集货区域……中欧班列(郑州)开行近4年来,频次不断加密,速度不断加快,口岸不断增多,集货半径不断扩大。

郑州铁路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郑州“以运带贸,以贸促运”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随着中欧班列(郑州)密集化开行,依托“一带一路”和“米”字形高铁建设,未来郑州会越来越具有国际竞争力。

(原标题:中欧班列(郑州)运力再提升 每周“六去六回”常态化开行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