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85家美资企业走进浙江自贸试验区 共谋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浙江发改委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浙江省商务厅和上海美国商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杭州会场与上海会场两地互动形式,共同主办美资企业看浙江暨走进浙江自贸试验区活动,该活动共吸引85家美资企业参与。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浙江省自贸办主任盛秋平表示,扩区以来,浙江自贸试验区围绕功能定位,聚焦发挥政策优势推动高端要素集聚,聚焦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强化项目落地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了2.0版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其介绍,浙江自贸试验区将致力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各方创新合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重点锚定油气全产业链建设“油气自贸区”,围绕数字产业打造“数字自贸区”,聚焦航运物流、先进制造业领域建设“枢纽自贸区”,全力擦亮三张“金名片”。

上海美国商会商贸投资中心总监董载良表示,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美在经济及其他领域的合作交流必不可少。浙江自贸试验区区位优势独特、港口岸线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上海美国商会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帮助美资企业与浙江自贸试验区各片区建立合作,为双方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盛秋平表示,希望更多美资企业来浙江扩大贸易投资合作,浙江将以更具活力的创新、更为开放的市场、更加优质的环境迎接企业家们的到来,携手共建自贸试验区2.0版,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现场,浙江省商务厅与美国各州驻华协会签署贸易投资合作备忘录,推动浙江和美国各州投促部门和企业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原标题:85家美资企业走进浙江自贸试验区  共谋发展新篇章)

编辑:王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