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1.09.06-2021.09.12)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土木签约

柬埔寨宏泰农业产业园二期项目

9月10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中国土木与柬埔寨宏泰集团在广西南宁正式签署柬埔寨第一个标准化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柬埔寨宏泰农业产业园二期项目商务合同。柬埔寨宏泰农业产业园位于柬埔寨王国西哈努克省磅西拉市,总占地面积88公顷。(中国土木)

电建市政公司签订

波兰水库项目补充协议

9月8日,电建市政公司与业主分别完成波兰莎莱尤夫水库与克罗斯水库项目主合同补充协议的签订。莎莱尤夫水库和克罗斯水库项目位于波兰下西里西亚省弗罗茨瓦夫辖区,地处波兰西南边境地区。项目业主为波兰国家水务控股公司下属的弗罗茨瓦夫地方水务局,资金来源为世界银行和政府配套资金。(国复咨询)

中工国际签约

哈萨克斯坦50万吨纯碱厂项目

9月6日,中工国际与土耳其耶尔德勒姆集团签署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年产50万吨纯碱厂项目EPC合同。该项目工程范围包括纯碱工艺生产区、盐卤采卤区、石灰石采矿区和生活住宅区等配套设施。(中工国际)

北京建工国际签约

直布罗陀“国家经济发展计划”项目

近日,北京建工旗下国际工程公司与直布罗陀经济发展部正式签署工程总承包框架协议,将共同推动直布罗陀“国家经济发展计划”15项工程建设,总合同额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5亿元)。北京建工将以总承包形式参与当地老年公寓、工人公寓、海岸改造、体育场、停车楼、游乐场、社区仓储等15项关键基础设和公共建设工程。(北京建工)

中信建设签约

伊拉克基尔库克炼油厂项目

近日,中信建设顺利签署伊拉克基尔库克炼油厂项目EPC工程总承包合同。基尔库克炼油厂位于伊拉克基尔库克省,项目规模为日处理7.5万桶原油(年处理量约350万吨原油),产品为符合欧五标准的汽油、柴油、航空煤油、燃料油、LPG、道路沥青等。项目EPC合同金额9.05亿美元,建设工期46个月。中信建设作为项目的EPC总承包商,将负责项目设计、采购、施工、调试等工作,并协助业主解决部分融资。(中信建设)

上海电气签约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配套电机订单

近日,上海电气电机厂与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永清-上海)安平-泰安段5套配套电机供货合同,再次助力这项“中俄合作世纪工程”。(上海电气)

中国能建签约

乌克兰卡洛吉斯特光伏项目EPC合同

日前,由中国能建国际公司与安徽电建一公司组成的联合体,通过视频签约的方式,与乌克兰Energo Impulse公司签署了乌克兰卡洛吉斯特100兆瓦光伏项目EPC合同。该项目位于乌克兰切尔卡瑟州乌曼区卡洛吉斯特,主要工程内容为100兆瓦光伏电站的设计、采购、施工和调试等,项目采用高效单晶单面光伏组件,建成后将直接接入当地电网。(国资委网站)

中冶国际中标

印度球团厂项目

9月9日,中冶国际中标印度韦丹塔电钢180万吨球团EPC项目。电钢公司(ESL Steel Limited)是韦丹塔集团子公司,该项目计划在贾坎德邦Bokaro地区新建一座年产180万吨球团厂,工程内容包括设计、供货、施工和调试。(国复咨询)

中国十九冶中标

巴新道路改造升级项目

9月7日,中国十九冶国际公司收到巴新新爱尔兰省凯维恩市城区路改造升级第四期项目中标函。该项目位于巴新新爱尔兰省凯维恩市区,与前三期项目所在地相邻,属于市政项目,项目全长3.087公里,施工内容包括路基换填、道路扩宽、基层填筑、沥青铺设等。(中国十九冶)

水电九局中标

白俄罗斯切尔文市政供水工程

9月6日,水电九局收到白俄罗斯切尔文供水系统升级改造、积水设施和除铁站建设项目中标通知书。项目位于明斯克州切尔文市,工期28.5个月,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深水井钻孔、深水井地上设施建设和模块式除铁站安装施工三个部分。(中国电建)

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中标

厄瓜多尔钻井项目

近日,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旗下国际石油工程公司厄瓜多尔子公司收到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SACHA钻完井总包项目授标。该项目合同期20个月,中标金额1.26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8.14亿元)。(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

中建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中标

玖龙纸业厂房项目

近日,中建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中标了玖龙纸业厂房项目。项目位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万津市,占地面积约44.5万平方米。业主玖龙纸业是亚洲最大的造纸企业,这是玖龙集团进军马来西亚的首个项目。(八局海外)

威海国际公司中标

科特迪瓦北方道路项目

近日,威海国际公司旗下西非正威公司成功中标科特迪瓦北方道路项目。项目位于科特迪瓦北方的萨瓦纳区,主要工作是对143公里现有道路进行修缮和升级。(威海国际公司)

广西送变电公司承建

老挝帕腊变电站预计年内投产

近日,广西送变电公司承建的老挝500千伏帕腊变电站已经完成总工程量98%,预计将于年内正式投产运行。老挝500千伏输变电项目(川圹—纳塞通段)是老挝第一个实施的500千伏电压等级的输变电项目,合同额达6.22亿美元。500千伏帕腊变电站作为该项目的重要站点,共有3台主变压器,总容量为750兆伏安。(新华丝路)

七化建参建

孟加拉国最大化肥厂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参与承建的孟加拉国古拉绍-布拉什化肥厂项目,完成项目首台大型设备辅助锅炉模块吊装工作,标志着项目大型吊装工作拉开序幕。该化肥厂项目是孟加拉国政府推动的大型项目之一,也是该国目前最大的化肥厂项目。(新华社)

南通四建集团承建

援加纳霍城医科大学二期项目开工

9月10日,由南通四建集团承建的援加纳霍城医科大学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和中国驻加纳大使卢坤出席开工仪式。项目包括建设校级行政楼、护理与助产师学院楼、值班室及设备用房等,总施工期36个月。(新华社)

中国建筑承建

马达加斯加国家体育场项目正式移交

近日,由中国建筑承建的马达加斯加国家体育场项目举行体育场开幕暨移交庆典,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出席剪彩开幕仪式。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拥有一座4万座体育场,并有足球训练场、篮球场、商业等一系列配套设施,是马达加斯加最高标准的体育场馆。(中建八局)

天津电建承建

迪拜哈斯彦清洁燃煤电站项目2号机组投运

近日,由中国能建所属天津电建承建的迪拜哈斯彦4×600兆瓦清洁燃煤电站项目2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哈斯彦电站共配置4台单机容量600兆瓦的超超临界机组,总装机容量2400兆瓦。其中,1号机组已于2020年7月20日实现双燃料满负荷发电,3、4号机组正处于施工高峰期。(中国能建)

中铁八局承建

刚果(布)红星玻璃厂成功点火

近日,由中铁八局承建的刚果(布)红星玻璃厂迎来点火仪式,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相关领导和员工代表出席仪式。点火仪式的圆满举行,标志着红星玻璃厂开始投产,日均产量达140吨。(中国中铁海外)

湖南安装承建

蒙古国额尔登特电厂改造项目竣工投产

近日,由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蒙古国额尔登特电厂扩建工程举行投产仪式,标志着电厂全面建成,正式投产发电。蒙古额尔登特电厂扩建工程位于蒙古国额尔登特市,为50兆瓦机组扩建工程,于2019年签约,是中国援助蒙古国重大合作项目。(国资委网站)

编辑:王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