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埃及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首批列车顺利抵达埃及港口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进出口银行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由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埃及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首批电动车组顺利抵达埃及亚历山大港口,埃及总统塞西参加列车揭幕仪式并登车参观。

在揭幕仪式上,塞西总统强调了努力完成新项目的重要性。他指出,列车的发展将使国家铁路运力翻一番,从现有的100万人次增加到2024年的200万人次。这批车组根据埃当地运营环境和文化偏好量身定制,设计时速120公里,为目前埃及境内速度最快的电动车组。后续列车将在年内陆续到港并进行调试,预计于2022年正式投入运营。

埃及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汇点,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要参与国。斋月十日城铁路是目前进出口银行在埃融资支持的最大单体项目,铁路总长度约65.63公里,连接着埃及开罗市区、斋月十日城和新行政首都,项目投入运营后将显著提高开罗东部地区的客运能力,更好满足该地区经济持续发展和人口日益增长的需求,助力打造埃东部经济走廊,推动开罗以东新首都的建设,完善该国铁路网络布局,满足沿线近500万居民出行。

(原标题: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埃及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首批列车顺利抵达埃及港口)

编辑:王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