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7年“辽满欧”已运行472列 货运量同比增74.9%

发布时间:2017-07-12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王荣琦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大连海关关员在查验中欧班列集装箱。(图片来源:辽宁日报 王荣琦摄)

上半年,大连口岸和营口口岸的472列“辽满欧”中欧班列累计运输货物3.9万标箱,同比增长74.9%。

由大连港始发的“连满欧”中欧班列拥有“中白工业园班列”“三星班列”、全国首列全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等特色班列,其中日韩货物占15%,东南亚货物占3%,广东、上海、津京等地货物占80%。凭借大连港的区位优势,促进海铁联运、空路联运、海空联动,大连口岸已经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作为东北及内蒙古东部地区最近的出海港,营口港已开通经满洲里口岸过境的“营满欧”中欧班列11条,实现了每周7至8列的稳定发运,该线路全程6500公里仅用时10天,再度刷新了营口港中欧班列线路运行速度的记录。

大连海关不断优化服务与监管,推出多项个性化服务措施:在通关大厅设立“中欧班列”窗口,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模式、一站式通关,设立专用热线随时解答通关难题,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口岸相关部门的沟通,优化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效率。

(原标题:中欧班列货运量同比增74.9%)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