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法聚焦“一带一路”背景下企业合作共赢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雪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7中法投资对话论坛”11日在巴黎举行,近300名中法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投资人及企业家代表等以投资为切入点,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中法企业加强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新机遇。

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第一副会长弗雷德里克·韦尔纳说,“一带一路”建设加速了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步伐,其对法投资的规模也随之迅速提升,但目前中国投资仅占法国外来资本投资总额的2%,还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法国企业只有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动机、目标和行业趋势,同时发挥法国企业在技术创新方面的优势,才能抓住新机遇,与中方携手建立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模式。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高元元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坚持以开放为导向,致力于维护和发展开放型的世界经济,既是中国实行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也是共同促进地区及全球发展振兴的重要公共产品,中法两国在此契机下加强务实合作,将有助于双方企业实现高水平的互利共赢并推动经济全球化向更加包容的方向发展。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丁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国际合作为中欧双方企业联合开发东欧、非洲等第三方市场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利用欧洲金融服务企业丰富的人力资源和经验实现更为规范化的金融运作和项目操作沟通,可有效帮助中国企业降低投资风险,实现多方共赢。

曾赴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论坛上说,“一带一路”建设旨在实现全世界的共同发展和进步,对实现世界的多极化发展、推动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呼吁以法国为代表的西欧国家抱着开放的心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大同东欧、中亚、非洲等地区国家的合作往来,与中国携手推动建立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格局。

本次论坛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以及法国中国工商会共同举办,旨在通过高端对话的方式,结合近年来中法企业“联姻”的成功案例,深入解读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意义与内涵,及其对广大中国投资者的重要指导意义,从而为两国企业进一步加深了解、开展互利投资、共创合作共赢格局提供平台。

(原标题:中法聚焦“一带一路”背景下企业合作共赢新机遇)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