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俄罗斯食用油首次乘中欧班列运抵武汉进入超市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卫兵 苏庆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X8029次中欧班列12日抵达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图片来源:人民网)

7月15日,首次乘中欧(武汉)班列运抵武汉的俄罗斯食用油将进入武商优品汇、中百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满足武汉市民需要,后期将进驻大润发、沃尔玛、家乐福,欧尚等大型超市,并端上武汉人的餐桌。

据介绍,12日16:09分,编组46辆,装载葵油、木材等俄罗斯企业产品的X8029次抵达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完成检验检疫手续后将投放到武汉市内各大市场。这趟列车除了其他货物之外,还有四个集装箱装载着俄罗斯原瓶原装进口的葵花籽食用油。

此次进口的食用油厂家西格玛公司,是俄罗斯五大食用油生产商之一,产品远销欧美。这标志着“俄罗斯—满洲里—武汉”中欧班列首次运送民生产品,在木材之外又添新的货源品种。

相关资料显示,6月16日起,通过中欧班列(武汉)返程的白俄罗斯萨乌斯金牛奶、法国波尔多红酒、德国啤酒等 “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美食首次亮相武汉中商广场优品汇超市。

(原标题:俄罗斯食用油首次乘中欧班列运抵武汉进入超市)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