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线路增至9条 “中通道”作用日益凸显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政府14日对外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运行的中欧班列线路已增至9条,该口岸所起的“中通道”作用日益凸显。

官方消息指,这9条中欧班列线路分别为郑欧班列、渝欧班列、湘欧班列、津欧班列、苏欧班列、蓉欧班列、蒙连欧班列、乌兰察布班列和辽蒙欧班列,其中郑欧班列、渝欧班列、湘欧班列已实现常态化运行。

二连浩特口岸作为中国向北开发开放的前沿阵地,是中欧班列“中通道”的唯一出境口岸,具有运输成本低、时间短、通关成本低等优势。

二连浩特市政府分析称,该口岸中欧班列运行路线的不断增加,未来可将环渤海经济圈与欧洲经济圈链接起来,并辐射到中国腹地省市,增强了区域带动和辐射能力。

(原标题: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线路增至9条 “中通道”作用日益凸显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