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俄罗斯著名汉学家:“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历史必然性

发布时间:2017-07-21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晓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4年来,早期收获成果丰硕。”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塔夫罗夫斯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塔夫罗夫斯基是俄罗斯著名的东方学者、汉学家,去年曾赴中国实地考察,从银川、兰州、武威、张掖到乌鲁木齐、伊宁,一直到霍尔果斯,他看到中国西部地区与世界的连接,“一带一路”为当地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塔夫罗夫斯基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产生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模式的优越性密不可分,具有历史必然性。他强调,中国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希望和中国携手合作,共同发展。

塔夫罗夫斯基表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对此表现出浓厚兴趣,找到了与本国利益的契合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等发挥了重要作用,相关国家也正在落实与中国协作的具体项目。比如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区、哈萨克斯坦双西公路等都在火热建设中。

塔夫罗夫斯基表示,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意义重大,众多国家的领导人参加为开展合作发挥了引领作用。

(原标题:中国发展是世界的机遇)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