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季度中加贸易额同比大增 中国仍是加蓬第一大贸易伙伴

发布时间:2017-07-21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加蓬《团结报》报道,据加蓬海关日前公布数据,2017年一季度中国与加蓬贸易额达3278亿非郎,较2016年一季度1317亿非郎有较大增长,中国继续稳居其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法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意大利以1293亿非郎、995亿非郎和729亿非郎的贸易额分列其后。

一季度,加向前十大出口目的地国出口产品总额达6409亿非郎,同比增长约一倍。亚洲占据加62%的出口市场份额,欧洲、大洋洲和美洲则分别占比18.6%、10.3%和7.2%。其中,中国占据加出口市场的43.1%,是其最大出口目的地国。马来西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和法国以13.9%、10.3%和6.7%的出口份额分列其后。加出口产品主要为原油、锯材和木制工艺品、锰矿。受石油及锰矿出口额明显增长影响,加蓬对华贸易顺差达2782亿非郎。

一季度,加自前十大进口来源国进口产品总额达1961亿非郎,同比下降23.4%。欧盟占据加61.4%的进口市场份额,继续成为加最大进口来源地,亚洲和非洲则分别占比22%和10.4%。其中,法国、比利时和中国分别以35.7%、12.1%和9.6%的进口份额成为加前三大进口来源国。受石油出口额减少、以及机械设备和食品进口额增加等因素影响,加蓬对法国贸易逆差达626亿非郎。

(原标题:中国继续保持加蓬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