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南省代表团访菲 琼菲签署2亿美元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7-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关向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海南省代表团访菲琼菲签署2亿美元合作项目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率海南代表团访菲,21日访问巴拉望省,与巴拉望省省长阿尔瓦莱兹会见,共同签署了《海南省与巴拉望省建立友好省协议书》。(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英挺摄)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率海南代表团访菲,21日行程频密,成果丰富:清晨从马尼拉飞巴拉望省,与巴拉望省省长阿尔瓦莱兹会见,双方共同签署了正式缔结友城关系协议书;当日飞返马尼拉,会见菲律宾众议长潘塔里昂·阿尔瓦雷兹;参加中国海南·菲律宾项目签约仪式,见证海南省海口市与菲律宾塔贡市签署友好意向书,以及琼菲企业签署约2亿美元的合作项目。

在巴拉望,刘赐贵与阿尔瓦莱兹在签署了《海南省与巴拉望省建立友好省协议书》后,参加了海南省政府教育奖学金授牌仪式。海南省将在未来五年内,向友城巴拉望省师生提供50个政府全额奖学金,鼓励巴拉望师生赴海南交流学习。海南省还派出汉语教师,为巴拉望省公务员举办短期汉语培训班。刘赐贵和阿尔瓦莱兹分别在汉语培训班开班典礼上致辞,表示两省就旅游、农业、渔业、人文、交通等方面合作达成共识。

当晚,在马尼拉马卡蒂香格里拉大酒店,中国(海南)·菲律宾项目签约仪式上刘赐贵介绍:海南省代表团此访旨在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半年来三次会见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海南与菲律宾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宽领域、地方层面的务实合作。他说,中菲是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中菲两国关系已进入崭新的历史阶段,希望两国企业家抓住机遇发展。他欢迎菲律宾企业家去海南投资,也鼓励海南企业家进入菲律宾。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后左六),21日在马尼拉见证中国(海南)?菲律宾项目签约仪式,琼菲签署金额达2亿美元的多个合作项目。 李英挺 摄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后左六),21日在马尼拉见证中国(海南)·菲律宾项目签约仪式,琼菲签署金额达2亿美元的多个合作项目。(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英挺摄)

本次签约仪式上,海南省和菲律宾共签署了多个合作项目,其中,海南省海口市与菲律宾塔贡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海航集团与菲律宾航空和MABUHAY签署了航空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开通中菲直航等领域寻求合作。海南省和菲律宾相关部门和企业还签署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椰子加工基地建设、渔业合作、农业科研推广和汽车整车出口贸易等5项经贸合作文件,签约金额达2亿美元。

菲律宾众议长潘塔里昂·阿尔瓦雷兹、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海南省商务厅厅长吕勇、海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王胜、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符宣朝、海口市市长倪强、菲律宾塔贡市市长艾伦·瑞伦等政府官员及约90位中菲企业家出席了上述活动。

(原标题:海南省代表团访菲 琼菲签署2亿美元合作项目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