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7欧亚经济论坛9月举行 将采取"论坛+博览会+投洽会"新架构

发布时间:2017-07-23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7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21日-23日在陕西西安举行,今年的欧亚经济论坛筹办模式将采取“论坛+博览会+投洽会”三位一体架构,预计举办会议活动约40余项。

本届论坛由22个国家部委、国际组织和陕西省政府主办,西安市政府承办。计划邀请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及“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政要、相关部长,有关国际组织代表及相关国家驻华使节,国内外金融、科技、文化、旅游、生态、企业界代表,国外友好城市及国内相关城市代表,知名人士、专家学者1000余人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对接”,旨在通过政商学界的广泛对话,加强政策协调和发展战略对接,发掘欧亚地区市场潜力,促进地区投资和消费,增进沿线各国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打造规划衔接、产业互补、协同发展的合作新格局。

论坛将设开幕式暨全体大会,金融、文化、科技、生态、旅游、农业、人才、教育、地学、气象、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圆桌会议等11个平行分会和系列配套专题会议,以及“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博览会、西安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重要活动,期间共计举办会议活动约40余项。

据论坛副秘书长、西安市副市长李元介绍,欧亚经济论坛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在注重高层对话的同时,应更加注重务实效果。因此,2017欧亚经济论坛在沿用往届“一会一展”举办模式的基础上尝试进行创新,增加投资洽谈系列会议,采用“论坛+博览会+投洽会”三位一体的架构模式。

李元介绍,“论坛”即欧亚经济论坛主体会议活动,是欧亚济论坛的核心对话平台。

“博览会”即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博览会,以“促进丝路沿线国际产能合作,追赶超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主题,计划展出面积3万平方米,专业观众10000多人次,参展企业300家左右,重点围绕国际产能合作、高新技术、先进制造和节能环保、金融投资以及西安重点产业集群等产业面向广大丝路沿线国家开展招商活动。

“投洽会”即西安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融入一带一路、实现共同繁荣”为主题,通过举办专项招商活动、投融资现场对接等活动,吸引央企、世界500强企业在西安投资建设,推动央企及民营企业走出去投资“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项目,把投洽会办成西安市投资洽谈、招商引资的平台。

(原标题:2017欧亚经济论坛9月在西安举行 推出“论坛+博览会+投洽会”新架构)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