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交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 推动中泰铁路项目早日落地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外交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在答问时表示,铁路合作是中泰互利合作的重点项目,中方愿与泰方共同努力,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本月中旬,泰国政府宣布已批准中泰铁路一期工程曼谷到呵叻的工程预算。王毅部长在访问泰国期间,两国外长也专门谈到中泰铁路建设。中方对中泰铁路建设前景有何预期?

陆慷表示,中泰一家亲。中泰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双方一直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他说,铁路合作是中泰互利合作的重点项目,也是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重要的互联互通项目,不仅将实现中泰市场的深度对接,带动泰国经济社会发展,也将实现泛亚铁路网的突破,促进整个中南半岛乃至东盟地区的发展。“我们愿与泰方共同努力,密切配合,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陆慷说,中方始终重视中泰友好,愿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泰国国家发展战略的对接,扎实推进双多边合作,推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和本地区人民。

(原标题:2017年7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