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丝路新闻摘要】2017年7月26日:首单10亿元"债券通"熊猫债发行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 01 ]—

王毅:"一带一路"是中菲合作的重点和亮点

▲外交部长王毅在马尼拉会见记者。(来源:外交部网站)

当地时间7月2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马尼拉同菲律宾外长卡亚塔诺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从古至今,中菲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通,通过历史传承的友谊和合作紧紧相连。"一带一路"是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共建"一带一路"是下一步中菲两国合作的重点和亮点。

—[ 02 ]—

农业部"猎英行动计划" 累计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

农业部"猎英行动计划"开创了专门面向农业"走出去"招聘人才的先河,两场校园招聘会共有13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吸引全国40多所重点高校的3万多名毕业生前往应聘,专业涉及经济管理、人力资源、会计、法律等,以及农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小语种等专业。

—[ 03 ]—

首单10亿元"债券通"熊猫债发行 资金将全部用于"一带一路"建

由国开行主承销的马来西亚马来亚银行10亿元"债券通"人民币熊猫债券21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期限3年,票面利率4.6%,作为第一批"债券通"中唯一的熊猫债,得到了境内外各类投资机构踊跃认购。所募集的10亿元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一带一路"建设,部分债券募集资金将以项目所在国货币直接使用。

—[ 04 ]—

"一带一路"沿途将建百座熊猫形电站

▲大同熊猫电站鸟瞰图(来源:人民网)

全球首个熊猫电站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据介绍,未来五年,熊猫绿能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建设更多熊猫电站。今年5月14日,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熊猫电站项目正式纳入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共同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行动计划》、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落地项目。

—[ 05 ]—

首趟"蓉桂马"南向通道测试班列开行 节约近半运输时间

▲首趟"蓉桂马"南向通道测试班列25日在成都开行。(来源: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管委会)

7月25日上午10点,首趟成都-广西(北部湾港)-泛东南亚南下通道测试班列开行,标志着成都通往泛东南亚地区的南下物流通道打开了新的大门。本次运输测试班列货物主要为成都周边地区什邡、绵竹工厂出口到马来西亚的钛白粉、工业磷铵,成都至广西北部湾港预计运输时间60小时,从工厂出货到送达目的港全程运输时间约20天左右,较江海联运节约了近一半。

—[ 06 ]—

印度总统科温德宣誓就职

拉姆·纳特·科温德25日在新德里议会大厦宣誓就职。科温德现年71岁,在本月17日举行的印度总统选举中,科温德以超过65%的选票击败对手,成为第14届印度总统,也是继纳拉亚南之后第二位来自"贱民"阶层的印度总统,是印度人民党资深成员,也是一名出色的律师。

—[ 07 ]—

中企入股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 特许经营协议为期99年

斯里兰卡政府以10.12亿美元出售赫班托达港85%的股权给中国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期限自协议生效日开始,为期99年。汉班托塔港位于斯里兰卡南部海岸,处于距离亚洲至欧洲主要航道10海里范围内的黄金位置,亦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

—[ 08 ]—

本财年缅甸边境贸易总额19亿美元 中缅边境贸易额占比近八成

▲一辆货车在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瑞丽口岸边检通道检验通关。(来源:新华网)

缅甸商务部数据显示,本财年截至7月7日(2017年4月1日至7月7日),缅甸边境贸易总额达19亿美元,同比上财年增加0.48亿美元。其中,缅甸与中国的边贸总额达14.665亿美元,约占其边贸总额的77%。

—[ 09 ]—

传统中医走进迪拜 将在中东开设30-50家医疗机构

日前,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迪拜协和医院和深圳海王集团签订友好框架协议,将共同组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迪拜(中国)协和中医医疗中心"。该协议计划在3至5年内,以迪拜协和医院为中心,在中东地区开设30到50家医疗机构。

—[ 10 ]—

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投资 马来西亚经济发展势头迅猛

马来西亚的经济形势正在不断好转,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者涌入。马来西亚林吉特是今年亚洲市场表现最好的货币之一,此外国内股市已上涨了约8%。Natixis银行亚洲股票负责人Chong Yoon-Chou表示马来西亚的建筑、基础设施和金融行业的发展得益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全球投资的推动。

—[ 11 ]—

人民日报:亚金协为"一带一路"提供有力支撑

7月24日亚金协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人民日报》发表评论表示,亚金协为亚洲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合作平台。亚洲金融危机肆虐,教训之一就是区域金融合作缺失。如何优化区域金融资源配置,让金融为亚洲实体经济发展有效服务,这是重要课题。亚金协为"一带一路"等合作倡议提供有力支撑,助力亚洲发展。

—[ 12 ]—

IMF首席经济学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国际贸易发展

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认为,中国正在进行经济结构改革,转向服务业主导、消费驱动的发展模式。对世界而言,重要的不仅是中国保持强劲的增长数字,还在于中国以稳定和可持续的方式增长。"一带一路"建设不仅有望带来大量基础设施投资,而且能够降低各地区之间的贸易成本,推动国际贸易发展。

(来源/外交部网站、商务部网站、人民日报、人民网、环球时报、中国日报、CNBC、四川新闻网 中国一带一路网综合)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