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发改委第十二届中青年干部经济研讨会“以‘一带一路’战略引领对外开放”专题分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03 来源:发改委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7月12日下午,第十二届中青年干部经济研讨会第二场专题分会“以‘一带一路’战略引领对外开放”成功举办,23位来自委内有关司局和委属单位的中青年干部围绕分会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涛同志出席分会并致辞。

晓涛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广泛响应,四年来,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新时期的丝路精神启示我们:中国要复兴,就要走出去谋发展;世界要进步,就要携起手谋发展。在这次研讨会上,将有23位年轻同志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引领对外开放这一主题献计献策,相信大家思想的碰撞将结出丰硕的成果,为“一带一路”战略和我国的对外开放贡献聪明才智。

晓涛副主任寄语广大年轻干部,一是要强化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习惯和生活方式,围绕提升能力素养,注重勤学善思;二是要强化实践,深入调研,掌握实情,推动各项工作“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三是要强化创新,在思想上不断创新思维理念,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方法,努力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

人事司、高技术司、产业司、宏观院、经济导报社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研讨会,委机关和委属单位中青年干部参加了会议,并积极互动交流。

(原标题:第十二届中青年干部经济研讨会动态之八——“以‘一带一路’战略引领对外开放”专题分会成功举办)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