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贵州上半年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贸易额增长38%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7年前6月,贵州省经济运行基本面稳中向好,呈现增速稳定、转型加快、质量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贵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4%,增速居中国第三位,贵州省经济增速连续26个季度位列中国前三,自2003年以来连续1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记者从24日举行的贵州省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上述消息。

2017年上半年,贵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扎实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着力实施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产业拉动,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了动力优化、结构优化和质量优化。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贵州省地区生产总值5732.35亿元人民币,创造了自1992年有季度统计数据以来25年最快进度。

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会上表示,目前贵州省经济形势有五个显著特点:增速均衡稳定在合理区间、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发展支撑不断巩固。

2017年上半年,贵州“战”的成果丰硕喜人,“转”的力度切实加大,“新”的动能快速成长,“改”的红利加快释放,“投”的机构不断优化,“稳”的格局夯实巩固,“好”的态势持续增强。

作为中国首批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红利”正加快释放。贵州制定实施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规划和重点任务清单,“数字思路”跨境数据枢纽港、国际邮件互换局等项目加速推进。千企改造工程,引进世界500强企业8家和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企业588家;引进项目3641个,增长46.1%,引进省外省外到位资金456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8.8%;上半年贵州省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3.6%,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贸易额增长38%。

贵州官方提出了2017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800亿元人民币的预期目标。如何确保预期目标的完成,贵州官方亦有规划。

“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孙志刚表示,贵州将坚持以产业扶贫为根本,推动大扶贫战略行动取得新成效;坚持以实施“双千工程”为重点,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坚持以现代商贸、现代物流、现代旅游为重点,推动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关键支撑,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深入推动大生态战略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全力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改善力度提升民众获得感幸福感等。

(原标题:五大特点促2017年前6月贵州经济运行基本面稳中向好)

编辑:曹家宁